白先生.

咸鱼处理办事务长

【塞赫?】全体医疗组对猫头鹰的爱意


ooc预警,多人物出场预警,主塞赫,微量闪夜(我爱死黑白恶魔啦啦啦!)

灵感来源于阿云太太的一个漫画,萌新不大会加图片...阿云大大很优秀,已拿到授权。 @不会画画的阿云 (具体见下篇)



“哟,稀客啊。”

门外站着的高大女人有些窘迫地摸了摸鼻子,装作没有听见白发血魔的调侃,将自己的一点点尴尬轻描淡写地掩藏起来。

“您好,华法琳女士。”

“进来说话吧,你这身高让我很不舒服。”

塞雷娅歪了歪头,扫视了一下医疗组,没有发现那熟悉的褐色身影。

她松了口气,感到了一阵轻松。

“白面鸮诚不欺我…”

“塞雷娅女士,您坐这。”安赛尔站起了身,为塞雷娅腾出了一个座位,他很尊重这位仿若钻石般坚硬的女士。不仅仅是敬佩她高超的医疗技术,还有对她的正直的倾慕。

说实在话,医疗组里,除了那位脑筋不太正常的吸血鬼女士(或许还有那位戴着眼镜的黎博利女士?),其余干员都对塞雷娅怀有或多或少的尊重。

所以,他们对于塞雷娅接下来的话所表现的震惊是如此正常。

“谢谢安赛尔小…先生,我就站着吧。诸位,我不喜欢绕弯子,我想写一封信给赫默女士。嗯…就是希望能够消除她对我的一点误会…嗯…你们知道我和她有一些过节…所以…”

“真是不喜欢绕弯子的塞雷娅女士诶!”

华法琳过分直白的话惹起了一阵轻笑,根据塞雷娅观察,笑声来源于夜莺。夜莺虽然没有承认,但是她的确很喜欢华法琳的笑话。其余人基本都在憋笑,只有白面鸮一脸冷漠,闪灵一脸平静。

“报告!根据数据调查显示,塞雷娅女士要请求医疗组干员为赫默写情书的概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七点三。”

白面鸮的声音突然响起,塞雷娅在看到她没有笑的时候,还以为昔日同事跟她站在一起。然而听完了这段话之后,她刚刚涌起的一点点感激瞬间消失殆尽。

医疗组鸦雀无声。

塞雷娅没法子再轻描淡写地掩藏尴尬了,她浓墨重彩地掩藏了一下,比方说揉皱了自己的防护服,并且还摸摸了头上的龙角。

“我猜的对哦,今晚晚饭你请。”嘉维尔侧头对着调香师莱娜耳语,完全没有在意她的“耳语”几乎是全医疗组都听得到。

莱娜的耳朵有些红,她有点不好意思,不知道是出于对塞雷娅的愧疚,还是因为嘉维尔这过分大的声音。

但总之,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嘉维尔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冲着这一点,不停收到关于嘉维尔的举报信的凯尔希或许能考虑发给她一个不过分的奖励。

“行吧,就是找我们要点子是吧,第一次有些紧张,以后就随意,你说是吧,塞雷娅。”华法琳伸出了手,拍了拍塞雷娅的肩。闪灵捂住嘴,眉毛动了动,她想到了她刚来的时候,罗德岛的元老也是这样“慈爱”地拍了拍她的肩,虽然很艰难,但是华法琳还是努力地表现出了对同族人的友善。

所以闪灵觉得这一幕熟悉又好笑,没办法,萨卡兹人的笑点有时就是这么清奇。

塞雷娅坐了下来,安赛尔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凯尔希找出了纸笔,“你说说,我们提意见。”

“我从来不知道您对此感兴趣。”芙蓉有些怯生生地说,她不是很清楚这个玩笑是不是有些不合时宜。如果她没看错,凯尔希应该是动了动耳朵。

“芙蓉小姐,您的简历是不是…”

“啊!我错了!”


芙蓉乖乖闭上了嘴,但是谁知道已经有好几句霸道而又充满爱意的情话已经在她脑子里转了好几个圈呢?

“警告!华法琳女士笑得太大声,影响了我的思考。”

“闭嘴,白面鸮,哈哈哈哈哈…凯尔希…哈哈哈哈…”

塞雷娅竟然表现出了窘迫,虽然华法琳的笑声很影响思维,但是白面鸮还是忠实地记录下了这位“太硬”的女士的微妙表情。

末药小心翼翼地端上了一杯咖啡,放到了塞雷娅的身旁。“我看您不是很舒服,喝点热饮吧…”

“谢谢。”塞雷娅记得眼前这位小小的沃尔珀小姐叫“末药”,不是很喜欢说话,但是塞雷娅记得她那风味独特的药剂,那是堪比赫默砸她的无人机的武器。

塞雷娅抿了一小口,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苦涩。

白面鸮又发现了能够进入数据库的精彩表情。

“对不起!我又不小心…”末药收起了咖啡杯,连忙退出现场。

“咳咳,凯尔希女士,我好像想不出来什么,拜托您…”塞雷娅强行压下那强烈的恶心,诚恳地望向凯尔希。

“今日你赶巧了,除了她我们都在。”

所有人都知道凯尔希口中的“她”是谁,嘉维尔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还有白面鸮,也很难得的,比往常多眨了好几次眼。

所谓的“巧”,也是需要一点帮助,比如嘉维尔和白面鸮知道,赫默女士正在宿舍里睡的正香,而华法琳和凯尔希也很难得没有问起赫默消失的理由。

医疗组的集体阴谋?Lancet-2很高兴他们没有忘记带上她,所以她绝不能说漏嘴。

“塞雷娅女士!我们一定会帮您解决问题!虽然我觉得很难…”她不可避免地说出了消极的话,大概因为可露西尔的设置,但实际上,她也是这么认为的。

“我想到一句。”嘉维尔举起了手,凯尔希用笔敲了敲纸,示意她快说。

嘉维尔清了清嗓子,站起了身,面对着赫默空空的办公桌,一脸严肃,“赫默医生,我愿背叛族群,辜负世人,只为实现我内心的隐晦渴望—再次牵起你的手,吻过你的羽翼,在你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让你重新爱上我。”

“噫…”

医疗组响起一片嘘声,嘉维尔有些不满地举起法杖,“怎么?我说的不好吗?”

“我没想到是朝着这种方向…”末药有些怯懦地说,她感觉这样的话语已经超出了她的想象,毕竟,她还认为塞雷娅是要写上一封情真意切的道歉信。

“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啥的…太露骨了吧…”安赛尔第无数次意识到他在医疗组那独特性别的尴尬,虽然他的同事们都不以为意。“我说说看…?”安赛尔想早点说完,早点解脱,借口去为博士打针?这倒是个不错的理由。

可惜华法琳女士已经笑倒在凯尔希的怀里,那笑声掩盖了安赛尔所说的一切,凯尔希几乎没有办法写字,嘉维尔那动人的情话在纸上成了歪歪斜斜的一堆不明符号。

“说得很好。”寡言少语的萨卡兹医师难得地表示了肯定。

“闪灵…哈哈哈…你喜欢这个…风格…哈哈哈哈…”罗德岛的小个子元老指着闪灵,几乎没有办法从凯尔希身上起来,直到白面鸮硬生生地将华法琳扳回座位,凯尔希才获得解脱。是的,是“扳回”。

“安赛尔先生,我有听到您说话。”闪灵完全无视华法琳,望向了小个子先生。

“谢谢闪灵小姐…”安赛尔有些腼腆地摩挲了一下他的大耳朵,凯尔希将嘉维尔的话记录下来之后,和善地望向他。

安赛尔感觉到自己的脸发烫,他又感受到了性别给他带来的不便。

“赫默女士…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有了一个不恰当的想法…我想和你一起熬夜,一起在深夜中喝上一杯,你为我点亮了黑夜里的灯…我想要照顾你一辈子…我…”

“太累赘了,安赛尔先生。”凯尔希皱了皱眉,她有些不知道如何下笔。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但我真的经常见到赫默医生在深夜时分晃来晃去。”

“我倒是很喜欢安赛尔先生的说辞。”塞雷娅的嘴角微微向上扬起,白面鸮绝对不会看错。

凯尔希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组织一下语言,挑要紧的说。”多年的习惯促使她说出这样的话,实际上没人知道什么算是要紧的。

“我愿在每一个黑夜里都与你相伴。”安赛尔简洁有力地说出这一句话,坚定程度不亚于当年他要求进入罗德岛的申请。

“很好。”塞雷娅向着安赛尔点头,表示感谢。

“很迷人呢…安赛尔说这句话的时候…”芙蓉抿着嘴笑了,“这很安赛尔。”

末药和嘉维尔点头表示赞同。

“那个…我先出去一下…”安赛尔觉得自己解脱了,他现在一分钟,不,一秒钟都呆不下去了。凯尔希大度地挥挥手,华法琳倒是向他抛去了一个意蕴丰富的眼神。

垂耳兔先生消失得无影无踪。

凯尔希抖了抖纸,“现在有两句话了,还有哪位?”

“我来。”芙蓉举起了手,她已经有点憋不住了。

“我们应该称赞称赞赫默医生,不能一味地说出一些…嗯…虚无缥缈的承诺。”

医疗部的各位点头表示赞同。

“您的尾羽,装饰了黑夜,点亮了我的梦。”芙蓉用一种莫名其妙的沉重语气表达了对赫默医生“由衷”的赞叹,毕竟医疗部有尾羽的只有赫默一个人。

“报告!赫默医生的尾羽不会发亮!”

白面鸮冷冰冰的声音响起,无情点破了这句话的纰漏,芙蓉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那这样…您的尾羽,不仅装饰了黑夜,也温暖了我的梦。”

和赫默医生睡觉一定很热,这是许多干员的印象。

“赞同,一定很温暖。”华法琳难得的说了一句正常的评论,但随即又是“哈哈哈哈哈哈…塞雷娅你有没有…捂出痱子…哈哈哈哈哈…”

塞雷娅觉得下次有必要让嘉维尔打晕华法琳。

“这句话不错。”凯尔希刷刷地记录了下来。

“我想到一句。”是Lancet-2。

塞雷娅并不是一个少见多怪的人,莱茵生命的经历让她可以平静面对一切不可置信的东西,所以她也是个缺少好奇心的人,但是在这里她竟然对Lancet-2要说的话产生了不小的兴趣。实际上,她对这里的每一个人会说出的情话都充满了兴趣,莱茵生命的高级科学家认为这是“了解”医疗组这些怪胎的好方式。

“如果我能够设定自己最喜欢的人的话,赫默医生将是我的首选,而且不需要理由。”

干员们都知道Lancet-2貌似对它“最喜欢的人”的设定颇有微词,说出这样的话也是情理之中,但是乍一听,竟然还有点小小的感动?

“哦,对不起,塞雷娅女士,我不应该这样说。”Lancet-2突然改口,“应该这样…赫默女士,第一眼看到您的时候,您在我‘最喜欢的人’的名单上就榜上有名了。”

“还不错哦。”凯尔希送去了自己的肯定。

“啊啊…谢谢凯尔希医生…”如果机器会脸红的话,Lancet-2此时应该已经红成了一片火,但是她也有表达自己的激动的独特方式,比如四处喷射药液。

“您说了一句实话。”塞雷娅诚恳地说。

“真不愧是坚硬的塞雷娅女士。”又传来了白面鸮冷冰冰、硬邦邦的声音,“报告!我想到了一句。”

“你说。”

“真不愧是用沉默和微笑击碎我盾牌的黎博利女士。”

塞雷娅不禁要为这句拍案叫绝,但是她只是矜持地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毕竟,塞雷娅女士在赫默女士面前变软的概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七点四。”

“软…软…哈哈哈…”依旧是华法琳魔性的笑声。

塞雷娅觉得有必要连着白面鸮一起打晕。

“同族!你来说!”华法琳指向了一直沉默不语的夜莺。

“啊?我?对不起…我还…”

“我先说吧。”闪灵站起了身,“我就表达一下我对赫默医生由衷的敬意吧。”

“赫默医生,在不寻常的日子里,您是照亮前路的光。”

“你倒是很喜欢用这个比喻,我听你也是这么说那位库兰塔小家伙的。”华法琳懒洋洋地拨弄了一下额前的碎发,“高尚的医师,你能不能富有创意一点?”

“赫默医生,您的名字美极了,单单是名字,就足以让我爱一世了。”(抄袭王小波的…我真的太难了)

夜莺恍惚记得她曾经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她不由得望向闪灵,白发萨卡兹医师耳朵有些发红,但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反应。

夜莺感到了一点点失落。

“我早就看出来你是个闷骚的人。”华法琳做出了“中肯”的评价。

“您真可爱。”闪灵微笑回击。

夜莺颤颤地举起手,“下面该我了是吗?”

凯尔希递去了一个鼓励的眼神。

“虽然我记不起很多事情,但我感觉到,你是我见过的气质最为非凡的女人。”华法琳盯着夜莺好一会儿,医疗组的气氛有些微妙。

夜莺揉了揉太阳穴“对不起,我说的不好,我重想一句吧。”

“不用了,改一改就好。”塞雷娅难得的主动打圆场,“我觉得这句很好,气质非凡,嗯,很对。”

华法琳回头看向闪灵,萨卡兹医师依旧一脸云淡风轻。

“罢了…我也从来没妄想看透她…”华法琳气哼哼地将视线移开,却发现其他人都看着她。

“干嘛?”

“你不评论一下?”嘉维尔问。

“什么?”

“当我没问…”

末药轻轻戳了戳塞雷娅,“女士,我想到一句…”

“您说。”

“我有个很好的朋友…我其实…我先说吧…赫默医生,医疗组的各位都很值得尊敬,但您是我见过的最认真负责的一位…每当看到您打瞌睡…我都很愧疚…”

末药停了停,她的朋友是由赫默医生全权负责的,她对赫默医生也是拥有独特的感情,但是和塞雷娅对赫默的是完全不一样,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一点。

“我不会说…”末药已经泫然欲泣,“我爱赫默医生!”

末药发出了惊人的感叹,凯尔希表示这句话是今天最真诚的,完全可以采用。

塞雷娅尴尬地咳了两声,却不能阻止凯尔希写下这句感人肺腑的话。

调香师举起了手,“我可以适当描写一下赫默医生的…体香…”

“体香什么的…太露骨了吧…”塞雷娅咬了咬下唇,根据白面鸮的推断,如果只有塞雷娅一个人,她甚至会伸出舌头舔嘴唇。

“我写下来吧…赫默医生身上有股淡淡的茉莉香味呢…”

莱娜接过了凯尔希的纸笔,刷刷地写着,芙蓉嘉维尔华法琳都凑了过来,不时发出“噫…”的感叹声,凯尔希勉强挤进来,看了一眼,“莱娜,你真的很专业。”

调香师停了笔,有些羞赧地笑了笑,将纸递给塞雷娅。

白面鸮没有看错,全医疗组的人都没有看错。

塞雷娅脸红了。

脸红了。

红了。


“你好骚啊。”华法琳再次做出“中肯”的评价,莱娜腼腆地笑了笑。

白面鸮凭借多年行走江湖的经验,判断出调香师是个深藏功与名的大师,这个文风,像极了一位写手,她的作品只在黑市上流传。白面鸮有百分之八十四点二的把握认定这个写手就是调香师。

最后,这一场“粉红”骚动由凯尔希结束,凯尔希郑重其事地在她那张记满宝藏的纸上写下:“经医疗部的大部分干员检验,塞雷娅女士值得托付终身。”

赫默后来看到这句话时,以为是她那位比石头还要硬的麻烦同事的无聊自夸。毕竟,黎博利在这方面的脑容量可没有他们想象的大。

更何况,谁会猜到塞雷娅“厚颜无耻”地去问了全医疗组呢?

还有华法琳,她自看完了调香师的“大作”之后,就已经笑到不能自已,完全忘记要提供建议了,而且塞雷娅也不想听到华法琳的任何“建议”。














(后记)


这场秘密会议结束了,塞雷娅在白面鸮的悉心指导下,完美用上了所有医疗组干员们提供的句子。整个读下来,是一篇文采斐然,不可多得的佳作。

“你说我该怎么给赫默。”

“塞雷娅主任,根据我的推算,当面给,被赫默直接扔掉的可能性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九,您若是偷偷塞到她的抽屉,得到完整保存的可能性高达百分之三点四。”

“…”

“白面鸮会帮助您完成任务。”

“谢谢了,”塞雷娅叹了口气,将所谓的“道歉信”妥帖的折好,给了白面鸮,“其实我倒更愿意当面给她。”

塞雷娅不愿错过与赫默见面的每一次机会。

所以最后还是当面给了。

赫默医生是那百分之零点一。





“闪灵小姐,请等等。”

高挑的医生回头,看见了夜莺。

“丽兹?”

“您今天说的话,我好像听过,我想问问您从哪里听来的…”夜莺低头摆弄着衣摆,脸有点莫名地发烫,她知道这是一句炽热的情话,问出来很让她感到不好意思,尤其是面对与她既亲近又疏离的朋友。

闪灵缓缓走向夜莺,俯身到她的耳边,轻轻地说:

“丽兹,是一名始终爱慕着你的流浪者,我听她告诉我的。”

“流浪者叫什么…”夜莺的声音有些颤抖。

闪灵起身,对着夜莺温和地笑了。

“我也不知道…但是终有一天,我相信你自己能找到。”



Fin


(捂脸)


评论(23)

热度(2417)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