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生.

咸鱼处理办事务长

【龙羊】Joie De Vivre

 旧文改

部分段落来源于 @鲈鱼堪鲙 

感谢lu老师


天气很好。

正是初夏步入盛夏的时节,没有大雨滂沱也没有炎热的日光炙烤。伊芙利特仰躺在罗德岛的甲板上,任由风撩起她的衣摆。她闭上眼,有了些许的幻想。

她想骑着自行车,不是那个大个子长官骑的小电驴,仅仅是那个小自行车,她在龙门街头常常看见这个简单的交通工具。伊芙利特骑着自行车,有了隐晦而又微小的愿望。

她希望后座上坐着这样的一个女孩,侧着坐,拉住伊芙利特的衣摆。不用说话,只要感受到她的重量,伊芙利特就会有了不可言说的快乐。

登船的舷梯打开,伊芙利特站起身,趴在栏杆上,看到了那个女孩。她大声地喊着女孩的名字,卡普里尼人听不见热情的呼喊,但她总知道应当在这个时候抬起头,对着甲板上的萨卡兹温柔地笑。

“关系真好…”总是笑着的鲁珀人凑近女孩,“真羡慕呀。”

“前辈说笑了…”女孩低下头玩着她那设计复杂的小裙子,不敢再看甲板上那怀着满腔热情的火精灵,生怕她喊出“艾雅法拉,你脸怎么这么红!“

艾雅法拉很上进,刚刚执行完任务的她已经到了训练室,等着杜宾老师开课。伊芙利特不情不愿地挪进来,所有人都认为是赫默催促着这天赋卓越的小顽童,但艾雅法拉知道不是。想到这一点,她的耳尖又开始发烫。

伊芙利特坐在后面,偷偷抬眼看那个女孩,脊背挺得笔直,没有丝毫疲态。头发打理的很整齐,小巧可爱的耳朵泛着粉红。伊芙利特觉得心里有些痒,想去捏捏她的耳朵,心里泛起了一点隐秘的甜蜜。青涩的爱恋是少女时代开出来的花,从青春的沃土中蓬勃而出,清丽而又新鲜。她的女孩会钻进她的怀里玩她的扣子,头枕在她的大腿上,从下往上望着她,望进她的眼睛里。她的眼中泾渭分明,有掠过的潋滟流光。

她真的很喜欢她。

有时伊芙利特会担心这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毕竟艾雅法拉成熟又稳重,看起来虽然年龄小了一点,但绝对是可靠的罗德岛高级干员。而伊芙利特总是莽莽撞撞地,前几天还差点烧了华法琳的衣服。但伊芙利特常常看见艾雅法拉对她笑,对她眯着眼笑。在战场上的时候,伊芙利特甚至能看到艾雅法拉侧过身子偷偷看她,目光交接时,又会像受了惊似的立刻回头。这些都逗得伊芙利特想大声笑出来,她是由衷的笑,让笑意噙在嘴角。艾雅法拉是优秀而又讨人喜欢的,而自己却常常不受控制,惹来麻烦。然而这些多余的想法常常被卡普里尼人的笑打消,这些黑暗的,黏糊糊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会被冲刷的一干二净。

“艾雅法拉。”这是她的名字,读她的名字,会忍不住地声调上扬,轻快活泼,有一只蝴蝶从唇齿间飞出。

伊芙利特比艾雅法拉高一些,略略弯腰,可以捏一捏艾雅法拉柔软的面颊。艾雅法拉常常垂着眼睑,却藏不住满脸的羞涩与欣喜。

“艾雅法拉!”伊芙利特大声叫着女孩的名字。

艾雅法拉听见了。

她看向伊芙利特,她看得到伊芙利特眼中的小火苗。心智不那么成熟的萨卡兹少女看向她的眼神总是诚恳而又专注的。

或者说,这是伊芙利特的深情。

艾雅法拉轻轻把玩着伊芙利特的纽扣,解开又扣上,做着无意义的动作。伊芙利特突然握住艾雅法拉软软的小手,露出了像是找到躲在树后的好朋友的笑容。

艾雅法拉抿着嘴。

正是初夏步向盛夏的时节,没有大雨滂沱也没有炎热的日光炙烤。

今天天气很好。

评论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